双节期间环乌高速路将迎车流高峰

交警提示:途经分车道、分车型限速路段请按标准通行

2020年09月29日 12:0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彭芳报道)2020年中秋节、国庆节假期,收费公路将对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免收通行费。9月28日,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交警支队民警介绍,根据往年长假出行特点来看,2020年环乌高速探亲游、短途游、自驾游车辆将大幅上升。而随着环乌高速公路四改八改扩建工程的陆续完工,目前高支队辖区G7京新高速、G30连霍高速、G3003东绕城高速、乌昌快速路四条主线,均已实现分车道分车型限速通行。途经车辆若未按规定车道行驶,将被依法处罚。

  高支队乌西大队头屯河中队民警王龙介绍,所谓分车道、分车型限行主要为有效提升道路的整体通行能力,即:在分车道、分车型限行路段,小客车各条车道均可行驶,但选择哪条车道就必须按照相应车道的限速值行驶,不得超过该车道的最高限速值;除小型客车以外的其他车型(车型以行驶证上注明的车辆类型为准),则只能选择靠右侧的两条或一条(依具体车道数而定)客货车道通行,禁止进入小客车车道行驶,行驶速度需按照客货车道的限速值行驶,不得超过该车道的最高限速值。摩托车和危化品车只能在最右侧行车道通行(严禁占用应急车道),最高时速不得超过80公里/小时。

  据介绍,通过日常执勤发现,不少驾驶人行驶至分车道、分车型限速路段,往往会习惯性地保持在最高限速以下行驶,却忽略了各车道的最低限速标准,如此长时间低速行驶,会影响后方车辆快速通过,而抓拍系统也会因您未按规定车速行驶依法处罚。

  2020年中秋、国庆长假,高速路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环乌高速车流量总体走向为上午出城,下午返程,预计每日的10时至12时为出城高峰时段,17时至22时为返程高峰时段,特别在10月1日、8日将持续出现车流高峰。因此,请广大驾驶人注意行至分车道、分车型限速路段,严格按照各车道和不同车型的限速标准通行,建议错峰出行,以提升通行效率。

  高支队辖区已实现分车道分车型限速路段分别位于

  G7京新高速大乌段大黄山幸福路口(2737km)至西站立交桥(3617km)

  G30连霍高速小乌段小草湖立交桥(3470km)至柴窝堡小拐路段(3537km)

  G30连霍高速乌奎段西山立交桥(3604km)至奎屯河大桥(3843km)

  乌昌快速小地窝堡立交桥至头屯河大桥

  (双向八车道)

  G30连霍高速乌拉泊枢纽(3585km)至西山立交桥(3604km)

  G3003东绕城高速甘泉堡枢纽(95km)至乌拉泊枢纽(156km)

  (双向六车道)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