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签约8.85亿元 伊犁州特色地产品展销会硕果累累

2020年09月29日 12:29   来源:伊犁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李亚锋报道)9月27日,为期3天的新疆伊犁州特色地产品展销会在伊宁市丝路之光旅游小镇落下帷幕。280多家参展企业共签订了76个项目,总签约额达到了8.85亿元,对拉动消费、畅通伊犁农产品流通渠道、加快培育产销产业链起到了推动作用,谱写了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伊犁州特色地产品展销会以“相聚魅力伊犁、共享丝路机遇;工业强基新时代、信息赋能双循环”为主题,秉承“交流、合作、发展、共赢”的办展宗旨。8000平方米的展馆汇集了农副产品、工业信息化、科技创新、综合能源等相关种类的280多家企业参展,涉及2600个产品。

  琳琅满目的特色地产品,络绎不绝的消费人群。当日记者在展销会上逛了一圈,各县市在送上“农”香扑鼻的丰收盛宴的同时,新科技、工业产品阵容、产品研发实力、优质的现场服务让展销会更显璀璨夺目。

  位于伊宁县伊东纺织产业园的伊犁纬纶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是江苏省南通市产业援疆第一家入驻伊东纺织产业园的企业。该公司生产线今年7月投用,计划2020年完成第一家样板工厂288台喷气织布机的安装调试并全部达产。展销会上,该公司与新疆华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签约2500万元。

  新疆华曙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财务部部长刘勇说,他们公司是山东恒丰集团和伊宁县国有资产投资经营有限公司共同投资成立的高科技纺织企业,产品采取订单式生产,主要销往江苏、广东等地。此次展销会上,与本地公司达成合作协议,直接购进棉纱,生产优质布匹,不仅拓展了企业在本地的销售渠道,更提升了产品本地市场占有率。“我们的产品让更多人知晓,打响了企业知名度,让消费者满意,绝对是一次双赢。”刘勇对于此次展销会拍手称好。

  “酒香,也要吆喝。”对于一些扶贫企业和特色农产品企业来说,此次展销会给了企业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平台,将过去鲜少有人知道的特色地产品,对更多消费者广而告之。

  “展销会现场,很多消费者都找我们拿了名片,下次就可以通过微信订购我们的产品了。”特克斯县砺剑锋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宣传负责人胡雪峰对记者说,在此次展销会上,他们公司生产的黄芪、天山大樱桃、中药养生鸡和樱桃中药养生鹅受到了客商和消费者青睐。

  “非常感谢这个平台,给我们一次很好的宣传和展示产品的机会,找到了更多销售渠道,提升了企业销售量。”胡雪峰兴奋地说,已经签约了2个项目,一个是签约了5200万元销售100吨黄芪的项目;还有一个是销售天山大樱桃、中药养生鸡和樱桃中药养生鹅项目,金额在3500多万元。

  本次展销会上,不少企业采取图片、展板形式展示伊犁特色地产品,很好地展现了地产品特色、打好自身品牌。对企业来说,这是一次扩大销售渠道的好机会,展销会也是一个交流的好平台。

  根据统计,此次展销会共签约76个项目,签约金额8.85亿元。线上带货销售160万元,销售60余种类产品;线下销售141.48万元,销售100余种类产品。

  伊犁州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展销会有效带动了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推广各种产品,拉动消费,畅通经济内循环,为工业、科技、农业类企业搭建了展示、服务、洽谈合作发展的平台,展示了伊犁经济发展稳定向好的态势,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