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抓好贯彻落实 团结奋进共建美丽家园

2020年09月29日 12:30   来源:兵团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激励鼓舞兵团干部职工群众

凝心聚力抓好贯彻落实 团结奋进共建美丽家园

  兵团日报讯(记者马军权 徐敏报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疆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兵团干部职工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凝心聚力抓好贯彻落实,团结奋进共建美丽家园。

  在党的好政策的帮扶下,十四师皮山农场四连职工拜科日·约麦尔通过种植甜瓜和西瓜,不仅摘掉了贫困户的帽子,还成为皮山农场脱贫致富典型。他说:“近年来,农场发生了巨大变化,自来水、柏油路等都通到了家门口,我们还住上了抗震安居房,看病、娃娃上学也不用发愁,以前的梦想变成了现实。脱贫只是起点,把日子过得更好才是我们想要的,我要用实际行动团结各族职工群众,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三师五十一团第三小学教师阿提姑·吾斯曼说:“学校大力推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教育,老师给孩子们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故事,让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孩子心灵深处,我还经常给孩子们讲兵团精神、老兵精神、胡杨精神,激发学生们对祖国、对新疆、对兵团的热爱之情。”

  湖北省对口支援五师双河市,为五师双河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9月27日,五师双河市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湖北省援疆干部陈龙组织援疆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陈龙说:“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疆和兵团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做好新时代援疆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推动援疆工作出新出彩。”

  保持新疆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要高举社会主义法治旗帜,弘扬法治精神,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要求落实到新疆工作各个领域。兵团法院政治部宣教处副处长刘斌说,兵团改革发展稳定离不开法治护航。我们将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传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守护兵团各族职工群众的幸福安康,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