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暨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2020年10月01日 09:3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梁立华报道)9月30日上午,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暨自治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总结自治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放管服”改革等情况,分析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政府系统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扎实落实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党风廉政建设和“放管服”改革成效持续巩固,减税降费等普惠性政策成效显著,营商环境得到优化,有效激发了市场活力。各级政府及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廉政建设,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职能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把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落实“六稳”“六保”,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国务院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持续正风肃纪,严格落实新增财政资金特殊转移支付机制,确保直达资金安全高效使用;进一步强化扶贫资金使用监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切实担负起属地责任,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质量;严惩重点领域腐败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坚决维护各族群众切身利益。要按照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分类推进审批制度改革;实施公平公正监管,提高监管执法规范性和透明度,使监管既“无事不扰”又“无处不在”;严格落实减税降费等纾困惠企政策,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激发市场活力;发挥好在线政务服务平台作用,健全完善“非接触”办事平台和机制,更好便企利民。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要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切实提高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自治区领导彭家瑞、张春林、王明山、赵冲久、刘苏社、弯海川在主会场出席会议,艾尔肯·吐尼亚孜在分会场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