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情暖中秋】感恩伟大祖国 感恩总书记

2020年10月02日 10:14   来源:新疆日报

  连日来,天山南北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的节日氛围,红旗飘扬、赞歌嘹亮……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满怀喜悦,用多种方式表达对祖国的感恩与祝福,感恩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

  一抹抹鲜艳的“中国红”,成了街头巷尾最亮丽的风景线。10月1日,塔什库尔干塔吉克自治县塔什库尔干镇旭东社区,一面面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社区干部与辖区居民共联谊、谈变化。居民买买提亚尔·依斯拉木说:“听了干部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宣讲,我们特别振奋。感恩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的厚爱,我们今后的日子会越来越美好!”

  9月30日,皮山县阔什塔格镇吐格曼博依村家家户户门前都飘扬着五星红旗。自治区卫健委驻吐格曼博依村“访惠聚”工作队和全体村民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大家争相与国旗合影。“与国旗合影,我们用发自心底的笑容为祖国母亲送祝福。”村民亚森·托合提说。

  9月27日,尉犁县尉犁镇幸福社区开展了“迎国庆  庆中秋”联谊活动,现做的月饼香味沁润着每一位参加活动居民的心田。幸福社区党支部书记亚合甫·买买提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我们的生活一天比一天好。我们要知恩、感恩,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团结一心,把祖国的新疆建设得越来越美好。”

  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让阿克陶县喀热开其克乡比纳木村村民深深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比纳木村扶贫项目收益分红、精品果园土地入股分红,全村60户贫困户、20户一般户领到红利和补助资金。“我家拿到了3500元的红利。”贫困户亚森·肉孜激动地说,家里的土地入股了合作社,牛在托管养殖,他在村里的木材厂打工,“家里的生活越来越好,感谢共产党,感谢习近平总书记。”

  哈巴河县组织各中小学分时段开展了“心向北京·喜迎国庆”主题活动。活动期间,各中小学学生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公园等地开展集体观摩、主题研学、社会实践等活动。哈巴河县初级中学八年级(2)班学生李梦瑶说:“在活动中,我们聆听了先辈的英雄故事,了解到祖国腾飞背后的艰苦奋斗历程,我们要更加努力地学习,不负习近平爷爷对少年儿童的嘱托,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珍惜时光,努力学习,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9月29日一早,精河县八家户农场农七队职工杨卫东认真测量村里一处围墙的尺寸,准备画一幅《村里的幸福生活》,献礼国庆节。“现在家家户户都住上了安居房,村里的环境越来越美,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幸福,这都要感谢党的惠民政策,我要用手中的笔画出心中的感恩。”杨卫东笑着说。

  (新疆日报记者张婷,参与记者韩沁言、宋卫国、宋雅文,通讯员何大为)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