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师古道”精品旅游线路先期工程计划10月底完工

2020年10月04日 11:0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车师古道”精品旅游线路先期工程先导段的24公里已开始半幅路基施工,计划于10月底完工。

  吉木萨尔县至泉子街镇X181线道路扩建一期工程暨S239线吉木萨尔县至大河沿公路建设项目的先导段,也是全疆四条精品旅游线路之一的车师古道精品旅游线路的先期工程,这一项目的建设标志着天山东部又一条贯通天山南北的交通线路即将开启。

  9月26日,记者来到该项目先导段施工现场看到,主线路基表面已基本成型,施工人员、机械正在进行边坡修整工作。

  “我们段线路较长,有34座桥涵,施工组织难度较大。目前,项目部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将努力保证项目建设目标如期完成。”该项目先导段工程相关负责人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副经理王佃龙介绍,24公里先导段于今年5月开工,目前路基已完成60%。

  记者从吉木萨尔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S239线吉木萨尔县至大河沿公路建设项目起点位于吉木萨尔县S239和G7京新高速交汇处,终点位于吐鲁番市大河沿镇,与G30连霍高速相连。项目设计采取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全长137.762公里,其中,吉木萨尔县境内64.15公里,吐鲁番市境内73.612公里。

  该项目是自治区重点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G7和G30的连接线,也是联通南北疆的大通道,战略意义重大。

  吉木萨尔县副县长李丽说,项目分为一期(先导段)、二期建设。线路全线建成后,将形成准东到南疆和内地新的物流通道,有效增强准东与东疆、南疆各地的联系,进一步缓解G216和吐乌大高速车流量压力。

  同时,车师古道精品旅游线路作为2020年自治区规划打造的4条旅游精品线路之一,建成后将极大地提升新疆旅游产业基础设施水平,形成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吉木萨尔—天池环东天山黄金旅游线路,打通南疆、北疆、东疆新的旅游大通道。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