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可放宽至12月31日

2020年10月05日 10:03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任春香报道)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时还款的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借款人,只要在今年年底前完成还款,将不作逾期处理。

  近日,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公告,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放宽逾期管理政策延续执行至2020年12月31日。

  记者从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管理科了解到,疫情期间,新疆出台了一系列住房公积金支持政策,以减轻疫情给企业带来的经营压力,解决缴存单位和职工的后顾之忧。在放宽贷款逾期管理规定方面,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观察人员、一线医疗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疫情防控期间未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

  9月初,自治区有关部门下发了《关于持续做好全区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逾期管理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切实解决缴存职工因疫情影响无法正常还款的后顾之忧。

  贷款管理科负责人说,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放宽贷款逾期管理政策,对受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还款的借款人,只要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还清欠款,中心将不做贷款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上报征信部门。

  为避免跨行转账、大额资金支付等原因造成还款资金未能在12月31日前划入借款人贷款账户,建议借款人最好能提前做好贷款还款计划,避免造成逾期。

  在疫情防控期间,乌鲁木齐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多举措落实多项住房公积金政策,还出台了包括9月30日前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或缓缴住房公积金、延续执行放宽贷款逾期管理、放宽连续缴存认定、优化房租提取等,减轻缴存单位及缴存职工资金压力。

  乌鲁木齐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可通过网上业务大厅、手机App、各管理部窗口等多种渠道办理住房公积金相关业务。同时,缴存职工在手机App就可直接申请办理退休提取、终止劳动关系提取、月对冲签约、提前结清,提前还本等业务。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