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情暖中秋】驻村干部把温暖带给群众

2020年10月06日 09:3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盖有军报道)“十一”假期,新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通过走访慰问、入户宣讲、帮助秋收等方式,与各族群众共度节日,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心坎里。

  10月1日,国家统计局新疆调查总队驻乌什县亚曼苏柯尔克孜族乡博孜村“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带着月饼、面粉、清油等节日礼物,走访看望低收入家庭,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逐一了解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档立卡贫困户阿米娜木·阿尤普一家有7口人,这几年,在工作队的帮助下通过外出务工、大力发展养殖业,收入逐年提高。“感谢党,我们一定珍惜现在的好日子。祝福祖国更加繁荣富强!”阿米娜木说。

  10月2日,昌吉回族自治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驻木垒哈萨克自治县东城镇中兴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张新恒带着队员,来到村民陈培军家中走访慰问并进行政策宣讲,为他谋划进一步的增收计划。陈培军身患残疾,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工作队年初给他协调安排了一个卫生保洁公益岗,使他有了稳定收入。此外,工作队还支持他发展养殖业增加收入。“政策越来越好,我要再接再厉,把日子过得更好。”陈培军信心十足地说。

  双节期间,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政协机关驻该区柳树街街道柳园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从关爱服务群众入手,开展了系列“暖心工程”。他们为辖区56户空巢老人、特殊群体、困难家庭等送去节日大礼包,并帮助居民解决生活中的“关键小事”。社区居民易淑华的子女因工作原因,无法回家陪伴老人过节。工作队队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就联系好辖区的烘焙店师傅,组织易淑华等独居老人一起烘焙制作月饼。大家分工合作,组成了一条“亲情”流水线,当一个个承载着“爱与陪伴”的月饼新鲜出炉,老人们都喜笑颜开。大家都说,这个“十一”像过了一个迟来的春节。

  “感谢工作队帮我采收棉花,真心为他们点赞。”10月4日,玛纳斯县兰州湾镇下桥子村村民叶德青说。

  叶德青今年种植了1000亩棉花。前不久,他不慎摔伤住进了医院,家里只剩妻子一人,眼看棉花进入采摘期,叶德青十分焦急。玛纳斯县税务局驻该村“访惠聚”工作队队长陆岩忠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带着工作队队员从邻村协调了两台采棉机和拉运车辆,帮助叶德青及其他村民采收棉花。目前,叶德青家的棉花已全部采收完毕,并交售给了轧花厂。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