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畅游美景 乐享假期

2020年10月06日 09:52   来源:新疆日报

       ▶石榴云融媒大连线】

  □主持人/新疆日报记者 夏青

  国庆恰逢中秋,我区各旅游景区、景点和乡村推出了一系列主题活动和惠民举措。畅游秋日美景、体验游玩项目、品尝特色美食、观看民俗表演……多彩的休闲旅游活动,给群众和游客带来更多的欢乐体验。让我们连线各地融媒体,感受各族群众和游客欢度假日的美好时光。

  “额河第一村” 特色民俗引客来

  连线人:富蕴县融媒体中心 傅轩

  10月1日晚上的塔拉特村热闹非凡,各地游客相聚在这里,品味特色美食、围着篝火唱歌跳舞,欢度节日。

  塔拉特村位于富蕴县可可托海镇东侧5公里处,额尔齐斯大峡谷入口处,享有“额河第一村”的美誉。该村因景观风貌和地域人文特色突出,搭乘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游发展的快车,如今已成为远近闻名的旅游村。

  夜色下漫步在乡村小路上,民宿里传来的冬不拉弹唱令人沉醉。

  在特色民宿品尝奶疙瘩、酸奶、果酱等美食;篝火晚会现场,游客与村民们围着篝火跳起黑走马,纵情歌唱,感受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

  山东游客马俊不时拿起手机拍摄。“这个村太有特色了,民俗活动也很吸引人,我要记录下这美好的时刻,回去后跟家人、朋友、同事细说它的故事。”马俊说。

  天池景区 欢聚一堂庆华诞

  连线人:阜康市融媒体中心 马艺佳

  双节假期,天山天池阳光明媚、秋色尽染。

  10月3日,天山天池景区以“艺术之旅——多彩天池”为主题举办了瑶池朗诵会,新疆的朗诵艺术爱好者欢聚一堂,用诗词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

  上海游客高博峰动情地说:“中秋诗词表达的不只是一份思念,更是家国情怀。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祝福我们伟大祖国国泰民安、风调雨顺。”

  一首首诗词经过精彩演绎,以月寄情、以节传意,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与喝彩。

  双节期间,天山天池景区推出“天池秋韵——静心路线”“天池秋景——科普路线”和“天池秋色——健身线路”3条特色线路,并以“一日一主题、日日有活动”连续推出“古风之旅——国韵天池”“健身之旅——运动天池”“艺术之旅——多彩天池”等6个主题的“明月出天山”系列活动。

  “我们在10个场地共举办各类活动23场次,确保游客有序参与。”新疆天山天池管委会副主任王琪说。

  魔鬼城 国庆快闪献祝福

  连线人: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融媒体中心 李伟

  10月1日上午,位于克拉玛依市乌尔禾区的世界魔鬼城内,以“歌唱祖国”为主题的“国庆快闪”文艺演出吸引了众多游客。

  在活动现场,演职人员为游客提供国旗贴纸和小国旗,邀请游客加入到《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等歌曲的合唱中,大家随着旋律挥舞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

  “我们一起歌唱,祝福伟大祖国。当大家围成圆圈挥动五星红旗高唱《我和我的祖国》时,我们与祖国心心相印。”来自青海的游客马正华说。

  假日期间,世界魔鬼城在推出一系列旅游主题活动的同时,还推出免门票、纪念品打折等优惠。

  伊犁河畔 流光溢彩灯光秀

  连线人:伊宁市融媒体中心 张兰

  10月1日夜幕降临,伊宁市梦幻灯光秀让伊犁河畔色彩斑斓。伊宁城投生态园里流光溢彩,穿过浪漫葡萄长廊,心形湖面的大型音乐灯光喷泉集水、声、光、电与科技于一体,给人美轮美奂的视听感受。

  生态园内还有鼠兔灯、幻影蝴蝶等大型灯光设置。绚丽多彩的灯光秀引得游客和市民纷纷拍照、录视频。“灯光秀简直太美了,在这里还能品尝美食,我们都很开心。”江苏游客李玲说。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