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温泉县:草原盛会启动,精彩活动带你领略独特魅力

2020年10月07日 09:30   来源:天山网

启动仪式现场。

  天山网讯(记者王琦铭摄影报道)10月6日上午,由传统和现代交融而成的草原盛会——中国新疆温泉县第十二届“那达慕”草原节暨温泉县秋冬文化旅游节启动仪式,在温泉县体育场举行。

  温泉县隶属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因地热资源丰富而得名,是全国唯一以地热资源“温泉”命名的县。这座有“中国温泉之乡”“新疆北鲵故里”美称的边境县城,吸引着国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10月6日上午,温泉县体育场,一位小朋友骑在家长的脖子上观看启动仪式。

  而“那达慕”也早已从草原上的“娱乐”“游戏”活动,发展成为集文化娱乐、经贸洽谈及民族风情展示于一体的草原盛会。

歌手王洋正在演唱歌曲《新疆味道》。

  本届温泉县“那达慕”草原节暨秋冬文化旅游节融进了更多现代时尚元素。在3天时间里,温泉县为观众们准备了“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草原电音节”“群星演唱会”以及“草原灯光秀”等精彩的活动。

演员正在表演由丹玛编导的舞蹈《弦舞灵》。

  这是一场群星云集的演艺盛会。在开幕式上,王洋、达列力汗·阿德力别克、乌云其米格·乌卡卡等新疆本土知名演艺工作者为大家现场表演节目。而在10月7日晚进行的“群星演唱会”上,帕尔哈提·哈力克等深受大家喜爱的歌手和乐队也将登上温泉县影剧院,与观众一起以歌会友,感受音乐的力量。

马头琴齐奏《万马奔腾》,展示了草原人的热情和豪爽。

  这是一场速度与激情的体育盛会。在6日至8日全天进行的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上,姑娘追、跑马射箭、赛马、马上角力、斗鸡、斗羊等体育项目,将带领观众体验经典传统体育竞技的独特魅力。

  这是一场水上电音盛会。游客们将于6日晚,在芭提雅圣境温泉泡池,一边泡着温泉,一边跟着电音尽情释放自己,还可以观看说唱演出和模特走秀等节目。

  这是一场草原灯光盛会。10月6日至8日晚,游客还可以在温泉小镇欣赏到灯光秀表演,享受视觉盛宴。

  10月6日上午,温泉县国家湿地公园,两只鸟儿在空中翱翔。温泉县城中有天然湿地,成为很多人康养旅游的目的地。

  这是一场贯穿秋冬的旅游盛会。温泉县为了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家园,拒绝破坏生态环境的企业落地,把旅游业建设成为带动能力最强、造福百姓最广的富民产业。游客们可以在温泉县的湿地、河谷、温泉、乡村、母亲石、冷水鱼基地、西迁纪念塔等地,领略这座边境县城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