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国庆·情暖中秋】人气旺盛 消费红火

2020年10月07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黑宏伟报道)国庆中秋双节同庆,带火了假日市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我区启动“百日千企惠聚新疆”消费促进季活动,各大商场、超市、饭店等实体店纷纷放大招吸引顾客,有力拉动内需,多项指标好于去年同期。

  商超营业额攀升

  10月6日,在乌鲁木齐市友好百盛购物中心、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万达广场等多家大型商超,“满200元返50元”“满300元送200元”“低至1—5折”“超值换购”等折扣海报随处可见,收银处都排起了长队。

  在乌市北京路汇嘉时代购物中心一家品牌服装店试衣服的消费者王希维说:“实体服装店不仅有大幅的优惠活动,还可以试穿,比从网上购买体验度要好。”

  为提升顾客消费体验,乌市各大商场纷纷推出音乐演奏、艺术巡游等活动。

  乌市CCMALL时代广场营运部经理王艳玲介绍:“假期,除了推出优惠活动外,还举办了超能力奇幻表演、萌宠大巡游等系列活动,带旺了人气,有力地拉动了消费。”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获悉,双节假期前4天,全区重点监测的152家大型商超实现商品销售额3.8亿元,同比增长8.57%。

  文明就餐成风尚

  假期里,一家人或三五好友外出就餐也是少不了的。

  10月6日,位于乌市友好北路的美美友好购物中心五楼餐饮广场食客盈门,各餐厅纷纷推出优惠活动吸引顾客。

  记者注意到,每个桌上都有公勺和公筷,消费者元亚军说:“现在去饭馆吃饭,大伙都习惯用公勺和公筷了,已成用餐新风尚。”

  此外,不少餐饮场所在厉行节约上妙招迭出,或是免费提供打包餐盒,或是给消费者提供更为合理的点餐建议,或是推出小份菜,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在位于乌市友好南路的顺水鱼馆,市民张秋成点餐时,服务员根据人数建议了鱼的大小及配菜选择。

  “现在餐厅会给予我们建议,按需点菜,这样避免了浪费。”张秋成说。

  “假期餐饮市场消费火爆。”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京堂说,乌鲁木齐餐饮消费市场向多样化、特色化、品质化升级。餐饮的特色、口味、体验性等成为消费者的新追求;老字号、特色餐饮、地方小吃等深受消费者喜爱;快餐、茶饮、夜宵等更能满足群众休闲娱乐的消费需求。

  大件商品销售旺

  10月6日,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万达广场苏宁易购店,“90后”市民吴炳新正在置办婚房里的必备品,“对比了价格,国庆促销的力度真不小,一套家电能省不少钱,还能用手机下单,直接送到家门口,实惠又方便。”

  新疆苏宁易购总经理韩磊介绍,节日期间苏宁准备了10万件爆款商品,同时推出满减、套购满额送全场家电等优惠,家电以旧换新、绿色节能补贴、套购优惠等举措,对于家电产品增加销量效果非常明显。

  记者注意到,在各大家电商场,基于用户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绿色、智能家电消费已是大势所趋。

  韩磊介绍,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智能商品销售持续火爆,各类能够提高和改善生活品质的智能家电尤其受到消费者青睐。

  10月3日至8日,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惠民购车节。车展购车,消费者可以享受最高3500元补贴,各大汽车品牌展商也推出了购车礼包,推动汽车消费市场升温。

  市民陈翔军在车展上换购了一辆SUV,“假期各项优惠补贴力度比较大,都是真金白银,置换新车比较实惠。”他说。

  数据显示,假期前3天,各类汽车促销活动推动汽车销售量同比增长38.56%。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