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坚守】高速路交警:执勤路上护佑万家团圆

2020年10月07日 10:33   来源:新疆日报

  编者按

  中欧班列穿梭往来,高速公路通行顺畅、商超景区秩序井然……国庆中秋假期,在万家团圆的时候,为了保障人们的出行安全、旅游体验、日常需求,许多人仍然坚守在岗位上。他们中既有货运值班员、机场安检员、高速路交警和医生,也有保洁员、出租车司机、快递员……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而忙碌的工作岗位上,用坚守扛起责任与担当。

  新疆日报讯(记者隋云雁报道)10月1日,74岁的热合木吐拉兴致勃勃地要搭乘朋友的车从奎屯市去塔城市看望弟弟,没想到错过约定地点误上了高速公路,步行4公里后幸而被交警发现。“我们护送老爷子和朋友会合,他们又高高兴兴踏上探亲之旅了。”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高等级公路支队奎屯大队民警孙昊说。

  当天,一名聋哑人因与人沟通不畅被困高速公路,高支队阜康大队副大队长赵晓强和同事把他送到阜康市客运站,帮助他顺利搭上与家人相聚的班车。

  万家团圆之时,高速路交警全警上路,坚守岗位,昼夜疏导交通、为群众排忧解难、严查交通违法、提前预警提示、面对面安全宣传,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平安。

  探亲访友、旅游观光途中,当出行群众遇到困难,高速路交警就在身边。假日期间,一辆小轿车行驶途中右后轮胎爆胎,高支队阜康大队民警梁超、岳科成帮助驾驶人更换了轮胎。高支队石河子大队副大队长马跟东和辅警郑光辉在巡逻时也发现一辆小轿车爆胎,他们立即下车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帮助驾驶人更换轮胎。

  连日来,高速路交警在服务区、收费站开展“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一盔一带”等主题安全宣传活动。在米东北收费站、阜康服务区、头屯河收费站、五工台服务区、石河子收费站、奎屯东收费站,高支队还与人保财险联合开展警保联动服务工作,设立高速公路快处理赔点,为群众出行提供便民服务。

  假日期间,环乌高速车流量较大,在高速路交警守护下,道路交通总体平稳有序,未发生长距离、长时间拥堵排队。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