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坚守】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大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出租车司机阿布都毛兰·伊力别克:分享乘客的快乐很幸福

2020年10月07日 10:1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谢谢毛兰大哥,刚回到乌鲁木齐就遇到您,得到您的帮助我太开心了。”10月6日上午,从新源县返回乌市的新疆师范大学学生沙比拉木·阿布都热合曼回到校门口,向的哥阿布都毛兰·伊力别克挥手道别。

  沙比拉木是阿布都毛兰当天免费拉送的第二位乘客。双节假期,阿布都毛兰每天10时出门,一直要忙碌到次日凌晨1时才收工。大假期间来乌市旅游观光的人很多,他主要在乌鲁木齐高铁站和乌鲁木齐国际机场营运。阿布都毛兰说:“除了免费运送乘客外,我每天收入还是很可观的。”

  “今天比较特殊,我7点半就出门了,刚放下两个孩子,就碰到沙比拉木,一问是新源县的,我老家在那里,知道农村孩子不容易,我就免费送她回学校了。”原来,头天晚上有人联系阿布都毛兰,说有个去北疆工作的孩子一早要乘坐火车,能不能免费跑一趟,阿布都毛兰爽快地答应了。

  一大早忙了两个多小时,一分钱也没赚,阿布都毛兰笑了:“只要孩子们好好上学、好好工作,我愿意为他们做点事。”

  阿布都毛兰是新疆旅游出租汽车集团大众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的哥,在乌市从事出租车服务7年多,也是“乐助的士”公益项目发起人。“乐助的士”这支由的哥组成的公益团队,每天奔跑在乌市的大街小巷,在营运的同时,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免费服务。

  “乌鲁木齐又恢复了勃勃生机。我每天奔忙在路上。和游客聊聊天,接送学生,分享他们的快乐,感觉自己很幸福。”阿布都毛兰说,出租车司机是城市文明的宣传员,每个人都要用实际行动,让更多的人爱上新疆,将爱心传递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