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坚守】京东快递员刘彦超 把温暖送进千家万户

2020年10月07日 10:1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西娅报道)10月5日,对于京东快递员刘彦超来讲,这一天与普通工作日并无不同。9时许,他就在营业网点完成了快件的扫描、分拣、装车,随即开着面包车奔波在送件的路上。

  “您好!您的快递到了,我在楼下,麻烦您等会儿开下门……”抵达乌鲁木齐市日光小区,刘彦超边打电话边往楼栋里走,不一会儿,快件送到了对方手中,而他也迅速回到车上,找出下一个要送的快件。

  刘彦超28岁,从事快递工作4年,负责青年路片区日光小区、兵团医院等区域的配送工作。1400多个日夜无论刮风下雨,他总是及时把快件安全送到客户手里。疫情期间,他更是坚守在一线,为居民送去米面油等物资,及时保障大家生活所需。

  “每逢节假日购物网站都会有一些促销活动,快件也会多一些,比平时还忙。”中秋节,购买生鲜的居民较多,为了保证新鲜度,很多物品刘彦超和同事们都是连夜送达。刘彦超坦言,自从干上这行他就没怎么休过假,虽然少了陪伴家人过节的时间,但看到客户收到物品时的喜悦,他感觉很欣慰。

  扫描、分拣、派送……快递工作并不像看起来那么容易。既不能分错,又要快,还不能损坏货物,平均一天100余件快递,每天重复几百次动作,刘彦超没有丝毫倦怠,经年累月,手上结起了厚厚的老茧。“前几天洗脸,突然就感觉脸上的皮肤变得好光滑,其实是手变糙了!”刘彦超打趣道。

  刘彦超负责的日光小区老人多,一些家电派送他不仅爬楼送上门,还帮忙安装,耐心地教老人使用方法。时间久了,从小区门卫、保洁员到居民,见了刘彦超都会热情地打招呼,遇到饭点还盛情邀请他吃饭。

  “他们不仅是朋友更像亲人!服务好大家是我的责任。”刘彦超动情地说。考虑到一些小区内开面包车送货不方便,刘彦超买了电动车,以此提高服务效率。

  “我们的工作就是这样,假日里,别人开车在去旅游的路上,我们开车在去送件的路上。”说话间,刘彦超开上车,匆匆告别记者,奔向下一个配送点。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