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节新疆旅游火热

2020年10月09日 09:36   来源:新疆日报

10月6日,喀什古城景区实景演出吸引了大量游客。阿地力江·阿不都卡德尔摄

  新疆日报讯(记者姚刚 任江报道)记者从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获悉:经第三方公司调查统计,国庆中秋假期新疆旅游市场火热,共接待国内游客1535.43万人次,按可比口径同比增长10.78%,实现旅游收入84.13亿元。

  各地认真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举办了文化旅游、体育赛事、采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通过“旅游+”的方式,吸引了众多游客。

  10月1日,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举行首滑。尉犁县罗布人村寨景区推出“同框共唱庆国庆”“汉服古韵庆中秋”“月饼馕DIY制作”等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新和县举办第三届乡村文化旅游节暨沙漠花海体育竞技系列活动。10月5日,岳普湖县举行了骆驼叼羊大赛。

  各地景区还推出了许多优惠措施。阿克苏地区对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全年免门票,周一至周五景区(点)门票减半。哈密市针对本地旅游市场,推出了一系列精品线路,并实行景区门票、酒店住宿打折等优惠活动。

  在各地丰富多样的文化活动中,爱国主旋律引领国庆中秋假日旅游市场。假期里,自驾游成为众多游客的首选,生态观光游备受青睐。轮台、泽普、木垒等地推出的金秋相约胡杨林旅游活动,吸引了大批疆内外游客。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受景区优惠、高速免费、文旅融合、加强监管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国庆中秋期间游客对新疆旅游满意度稳步提升。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