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说新疆“十三五”】接待游客数量连破纪录

2020年10月09日 09:39   来源:新疆日报

制图/新疆日报视觉中心 陈潇

  新疆日报讯(记者任江报道)全年接待游客数量从8102万人次跨越到2.13亿人次,旅游收入从1401亿元猛增到3632.62亿元。“十三五”以来,新疆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积极推动文旅深度融合,旅游业发展突飞猛进。2016年—2019年,新疆旅游业年年迈上新台阶,接待游客数量连破纪录。

  2016年,新疆接待游客8102万人次,同比增长24.3%;2017年接待游客10725.51万人次,同比增长32.38%;2018年接待游客15024.89万人次,同比增长40.09%;2019年接待游客数首次突破2亿人次、达到2.13亿人次,同比增长41.96%。“十三五”期间,旅游业进入加速增长的上升通道。

  旅游业的高速发展离不开精品景区、精品线路的强力支撑。“十二五”末,新疆有9家国家5A级景区。通过精品景区建设工程等,新疆有效提升了景区品质。2019年,新疆(含兵团)已有13家国家5A级景区,在全国各省市区中位居前列。国家4A级景区达到90家,使新疆国家4A级以上景区突破了百家。

  “十三五”期间,新疆全力推动文旅融合,大力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深化旅游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破解“三难一不畅”等制约旅游发展的瓶颈。“旅游+”大文章妙笔连连,乡村旅游、冰雪旅游、自驾旅游、民宿等快速发展。

  如今,“新疆是个好地方”旅游品牌更加响亮,旅游业正成为带动能力最强、造福百姓最广的富民产业。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