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合工作实际 各师市各单位持续深入学习统一思想行动

为新时代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2020年10月09日 10:47   来源: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讯 兵团统计局日前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具体措施作出安排部署。

  会上,全体干部进行了认真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要把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更加主动地把统计工作放在兵团工作大局中去思考,切实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穿到统计工作的全过程。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理解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掌握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结合统计工作实际,坚持依法统计、依法治统,充分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认真开展统计监测分析。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扎实推进兵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经济运行统计监测分析等重点工作,为推进兵团持续深化改革、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真实准确、完整及时的统计数据支撑,为新时代兵团改革发展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近日,兵团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通过认真学习和讨论,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热潮,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务实管用的工作举措。

  兵团法院党组要求,各级法院要以“不吃老本,再立新功”的精神状态,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工作,扎实开展“百日攻坚”活动,不断提升审判效率,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妥善化解各类民生领域纠纷;加快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和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持续优化诉讼服务中心功能设置、人员配置、服务模式,稳步推进“一个中心、十大系统”建设,进一步提升涉诉职工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在从严治院的前提下,倍加关心爱护干警,调动他们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提升新时代兵团法院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确保全年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为兵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日前,十师北屯市党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全面总结了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新疆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深入分析了当前新疆工作面临的形势,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新疆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方针政策、战略举措,全面部署了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十师北屯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实际成效。要压实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的决策部署,全力以赴抓好各项任务落实,确保落地见效。(实习记者 朱丹丹 记者 禚艺 马军权 驻十师记者站 刘春燕 通讯员 张智)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