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配套项目开工

2020年10月09日 10:50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袁海军报道)9月29日,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举行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配套项目开工仪式。

  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和静县西北部、巴音布鲁克镇西南方,距镇中心直线距离约13.5公里。项目投资概算8.43亿元,占地2554.2亩,按照年旅客吞吐量25万人次、货邮吞吐量500吨设计。项目将建设1条长3000米、宽45米的跑道,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6个机位的站坪,配套建设空管、货运、供油等设施。

  此次开工的是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配套项目,主要建设施工临时用电线路12公里、临时道路5公里以及通信线路、其他辅助临时用房等。项目总投资2780万元,年内计划完成投资1500万元。

  “力争机场早日建成、早日通航,力促巴音布鲁克插上腾飞的翅膀!”和静县委书记刘克文说,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落地建设,必将推动和静县构建立体交通运输体系,破解巴音布鲁克旅游制约瓶颈,为富民兴疆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要确保将项目建成精品工程、优质工程,真正让巴音布鲁克民用机场成为推进全域旅游的强大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石。

  新疆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发展规划部部长叶涛说,要充分发挥优势,促使项目早日建成,进一步完善巴州立体交通网络。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