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工作队助农抢抓农时播冬麦

2020年10月09日 11:47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梁浩 巩丹丹报道)当前正是冬麦种植管理的关键时期,为抓好冬麦种植,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信访局、妇联、审计局驻巴格艾日克乡江大铁日木村工作队积极引导村民抢时播种,抓好种子精选、加强农用机械检修及维护等相关工作,全力确保冬麦播种顺利进行。

  村民麦提库尔班·托合提夫妻俩长期在外务工,家中的17亩地无暇顾及。了解情况后,工作队员积极组成帮扶小分队,来到田间地头,施化肥、选麦种、播种。

  看着正在播种的工作队员,麦提库尔班激动地说:“感谢工作队的干部们,一年之中无论是春种、夏管,还是秋收,他们都来帮助我们,真是太感谢他们了。”

  该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宋新成说:“帮助村里缺乏劳动力的家庭做好生产是驻村工作队员的责任,如果错过农时,就会耽误来年的收成,解决他们的生产难题是我们应尽的义务。在冬麦播种结束后,我们会邀请农业技术人员给农户进行种植技术指导和田间管理培训,让农户都能实现丰收。”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