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羌县将联动上海武汉同步举办“楼兰文化·红枣节”

2020年10月10日 08:56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张新军报道)10月9日上午,“第十四届楼兰文化·红枣节”新闻发布会在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楼兰博物馆举行。

  发布会上,若羌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文辉介绍了若羌县经济发展情况,公布了“第十四届楼兰文化·红枣节”系列活动安排及筹备情况。

  记者了解到,“第十四届楼兰文化·红枣节”定于11月5日在若羌县、上海市、武汉市分别举行展示、展销活动。其中,将于11月5日在若羌县文化广场举办开幕式。届时,将举办10万颗优质若羌红枣免费品尝、若羌红枣展示展销活动、楼兰歌舞表演、招商引资推介、文旅产业推荐、红枣物流发展、楼兰礼物赠送、若羌红枣产地直播销售、网络旅游推介、美食品鉴、黄玉展销、红枣旗舰店揭牌等16项节庆活动。  

  此外,上海市、武汉市干鲜果品交易市场将分别开设一家集零售、批发为一体的若羌红枣旗舰店,并以旗舰店为集散地,向周边辐射进行分销,不断提升若羌红枣自身价值,带动若羌红枣“走出去”,拓展高端消费市场。

  据悉,“第十四届楼兰文化·红枣节”以“丝路楼兰·秘境若羌”为主题,将全方位、多角度展现楼兰文化和民俗文化;并以庆祝红枣丰收为契机,大力宣传推介若羌红枣,同步借力宣传推介若羌独特的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矿产资源和农产品深加工等招商引资项目,向外界展示若羌县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廖映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