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一论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10月11日 09:39   来源:新疆日报

  本报评论员

  “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疆工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越是伟大的征程,越需要领航的力量。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推进新时代新疆工作,对做好新疆工作作出了重大部署。

  10月9日至10日,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召开,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重大意义,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抓好各项任务落实,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而不懈奋斗。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党全国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新疆2500万各族儿女的智慧和汗水。实践证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完全正确,必须长期坚持。

  旗帜引领方向,旗帜凝聚人心。我们要深刻领会把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人心,传遍天山南北。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高屋建瓴,审时度势、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我们党治疆稳疆兴疆理论的结晶和升华,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引领新疆工作在错综复杂中守正创新、在矛盾风险中胜利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指导新时代新疆工作的纲领性文献。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新疆面临形势的深刻洞察、对党的治疆方略的深邃思考、对新疆工作全局的深远谋划、对新疆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对做好新疆工作的科学指导,为做好新时代新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

  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新担当。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在新疆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前提,以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为重点,以在发展中改善民生为基础,以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保障,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乘风破浪,任重道远;宏图伟业,彪炳千秋。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让新疆各族干部群众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让我们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团结一心、砥砺奋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