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召开视频会议:部署准东区域煤炭直供直销南疆三地州工作

2020年10月11日 10:01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10月9日,准东区域煤炭直供直销南疆三地州工作部署视频会议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张春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冬季,自治区统筹全区煤炭资源分布,加强煤炭调运保障工作,实施南疆三地州民生取暖块煤保供工作,民生取暖块煤售价同比下降150—300元/吨不等,平均降幅20%—35%,有效减轻了南疆三地州各族群众冬季采暖负担,各族群众得到了真正的实惠。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工作部署,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全力做好2020年度南疆三地州民生取暖块煤保供工作。从产、运、供、销等环节合理降价,确保今年煤炭终端到户价格不高于去年;积极组织块煤生产,进一步挖潜让利,确保直供直销煤炭足额供应;加强监督管理,防控哄抬煤价,规范维持煤炭市场正常秩序;落实各项安全措施,防范安全生产事故;明确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任务落实,确保今冬明春南疆三地州民生取暖块煤供应有序、价格平稳。

  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会议。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