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已建成12750个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房、收集点

2020年10月11日 09:58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王玉召报道)记者从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目前,新疆已在乌鲁木齐市、克拉玛依市、吐鲁番市、哈密市、石河子市、博乐市、阜康市等7个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房、收集点12750个。全区建成使用的城镇生活垃圾填埋处理场达88座(不含兵团),其中65座达到了自治区II级以上无害化处理等级评定标准。

  截至目前,我区7个自治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城市共建立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点)289个,除此之外,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阿克苏地区、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和田地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7个地州选择了16个县市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县市。

  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区将结合城市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安排,加快推进城市生活垃圾分类配套处理设施建设,指导各地进一步加大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基础设施的投入力度,不断完善城市生活垃圾分类体系。同时,统筹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和垃圾分类工作,指导各地进一步完善城镇老旧小区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设施,提升城镇老旧小区生活垃圾分类配套设施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王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