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研考网上报名10日启动

2020年10月11日 10:34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沈祖啸报道)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10月10日正式启动。

  10月10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10月10日至10月31日每天9:00-22:00,考生可登录研招网(yz.chsi.com.cn),按网站提示和有关要求如实、认真填写本人报名信息并完成网上缴费,其间考生可修改本人信息。逾期不再补报,也不得再修改报名信息。

  报名期间,考生可自行修改网上报名信息或重新填报报名信息。报名期间将对考生学历(学籍)信息进行网上校验,考生可上网查看学历(学籍)校验结果。考生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自行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s://www.chsi.com.cn)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未能通过学历(学籍)网上校验的考生应在招生单位规定时间内完成学历(学籍)核验。

  考生应按要求准确填写个人网上报名信息并提供真实材料。凡因网报信息填写错误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复试或录取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网上报名时间充裕,建议广大考生合理安排报名时间,避开报名初期、末期高峰,避免网络拥堵影响报名。

  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时间为2020年12月26日至12月27日,超过3小时的考试科目在12月28日进行。2020年12月19日至12月28日,教育部将开通网上下载打印《准考证》系统,考生凭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查询考试信息,下载并打印《准考证》。

[责任编辑:罗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