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昭公路10日起封闭 暂定明年6月20日通车

2020年10月12日 09:10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郭玲报道)受天气影响,省道237线伊宁至昭苏K47-K83(努拉洪至昭苏)路段,已经不具备通车条件,于10月10日进行封闭,通行时间暂定为2021年6月20日。

  伊昭公路努拉洪至昭苏段为山岭重丘区路段,路况复杂,最高海拔3200米,弯多坡陡,部分路段为临崖路段,冬季会有严重的风吹雪和雪崩等灾害发生,由于山区路段降雪较早,9月18日起该路段就已开始结冰,不具备通行条件。

  素有“小独库”之称的省道237线伊昭公路,是很多自驾游爱好者来新疆后的必选之路,沿途要翻越乌孙山上的安格列特达坂(海拔3000+米),道路险峻,但一路风景很美,仿佛穿行在白云之上。路段全程120公里,其中47公里至83公里处为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白石峰山区路段,路况复杂、临水临崖,有140多个弯道,多为急弯和陡弯。特殊路况导致这条公路只有每年的6月中旬至10月具备通行条件。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