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开展啦!数字成果展喊你来打卡

2020年10月12日 14:52   来源:央视网

展会现场

  央视网消息(记者 李文学 王莉莉 袁育堃)10月11日,为期五天的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在福州正式开展。本届展览会围绕“创新驱动数字化转型,智能引领高质量发展”主题,体系化展示我国在纵深推进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中所取得的各项成就。

  本届展览会展示面积5.6万平方米,吸引了来自国内外257家单位前来参展,分为数字抗疫、数字福建、主宾省、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特色主题七大板块,以及三个成果发布区。

  在成果发布方面,11日,场内A、B、C三个成果发布区共进行了17场成果发布会,北京印象笔记科技有限公司、湖州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北京千寻未来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单位分别进行了“印象笔记「超级笔记」编辑器”、“湖州城市数字大脑驾驶舱”、“千寻未来,未来世界的数字建设专家,引领全球文档信息化、AI智能数字化解决方案”相关主题的发布。

  除线下展览以外,云上展览同步开启。云上展览以3D展岛的形式展示第三届数字中国建设成果展览会的重点内容。观众可以通过点击展岛相应位置,跳转到展商小站界面,对展商和展品信息进行了解,或进行即时线上沟通交流。

  为提升云上参会体验,云上峰会还设置了两个互动小游戏。一是“趣味问答”,通过对峰会相关问题的回答获取云上峰会海报;二是联动线上线下的“探索之旅”,引导观众以探索展馆的形式观展打卡,成功后可现场领取纪念品。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