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本周多晴气温缓升 昼夜温差较大需添衣

2020年10月12日 15:3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梁乐报道)随着近期几场秋雨光顾,乌鲁木齐气温明显下降,城区最低气温一度降至2℃左右。本周,乌鲁木齐没有明显冷空气活动,周一夜间有阵雨,其他时段以晴天为主,气温逐渐回升。

  寒露节气已过,乌鲁木齐进入深秋,昼夜温差明显。中午阳光明媚暖意十足,早晚则冷风阵阵。随着天气迅速转凉,街边和公园里的绿植也呈现出丰富的色彩,将城市装点得格外美丽。在微信朋友圈里,不少市民都争晒秋日美景。

  本周,秋高气爽的天气还将持续。根据市气象台的预报,周一夜间到周二乌鲁木齐有阵雨,山区可能出现降雪,其余时段以晴天为主,气温缓慢回升。总体来看,本周主城区白天高温为11℃到15℃,早晚低温2℃到4℃。气象部门提醒,进入深秋昼夜温差较大,市民还需及时添加衣物。

  从全疆来看,本周没有大范围的雨雪降温过程。根据自治区气象台的预报,周一白天北疆和南疆山区有微到小雨或雪。周一夜间到周二白天伊犁州、塔城地区、阿勒泰地区、石河子市南部山区、乌鲁木齐市南部山区、昌吉州、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巴州北部山区、哈密市北部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雪,北疆、东疆风口有7到8级西北风,气温有些下降。周二夜间到周三白天,阿勒泰地区北部、喀什地区山区、克州山区等地的部分区域有微到小雨或雪,山区局地有中到大雪,东疆风口有7到8级西北风。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