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改造老旧管网提升供热质量

今年改造工程惠及44个小区的7万余户居民

2020年10月12日 15: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媛媛报道)今年,乌鲁木齐共实施了16公里老旧供热管网系统节能改造工程,涉及44个小区的7万余户居民。

  友好花园三期是其中一个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改造工程的小区。由于管网老化严重,往年采暖期出现过爆管问题,今年该小区更换了660米长的管网,涉及2000多户居民。

  10月11日,记者跟随维修工人王连丁在友好花园三期6号楼1601室看到,墙上的温度计显示屋内温度22℃。

  王连丁是乌鲁木齐热力(集团)有限公司第二供热公司的维修工,负责友好花园三期及周边区域30万平方米的供暖区域。他说,从7日开始就逐个到辖区单元楼顶楼排气。有的时候凌晨接到电话也会快速到居民家中查看,很多都是过滤网堵塞问题,目前从测温情况来看住户家中都已达标。

  友好花园三期住户张亮说:“小区往年出现过爆管情况,今年管网改造了,目前供暖都很正常。”

  新疆广汇热力有限公司供暖面积近1600万平方米,今冬在运行燃气供热站27座。为确保今冬明春稳定供暖,广汇热力于今年更换跑冒滴漏、腐蚀一次二次管网约3公里,对往年采暖期7个存在供热问题的小区单元进行分户改造,进一步提高城市供热的安全保障能力和节能降耗水平,逐步提升供热质量。

  记者从市燃气与供热管理部门了解到,2020年乌鲁木齐共实施了16公里老旧供热管网系统节能改造。工程分布天山区、沙依巴克区、水磨沟区、高新区(新市区)、经开区(头屯河区)、米东区。重点对腐蚀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老旧供热管网实现应改尽改、应换尽换、应装尽装,达到供热管网可控可调,节能降耗。

  据了解,乌鲁木齐市从2009年起实施老旧供热管网改造,截至目前,改造的老旧供热管网达到1440公里,92万户居民室温得到有效改善,平均室温提高2℃-3℃,有效提高改造片区的供热质量。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