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月摸排十万张银行卡 和静县公安破获一起跨境网络赌博案

2020年10月13日 08:58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刘一鸣 通讯员安君悦报道)近日,在历时一个月,跨越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奔波六千余公里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跨境网络赌博案。

  “这起跨境赌博案侦破过程中,我们还捣毁了一处第四方支付窝点,累计冻结金额3200余万元,抓获了7名犯罪嫌疑人。”10月12日,和静县公安局办案民警王亮(因工作需要,报道中均采用化名)向记者介绍。

  今年6月,和静县公安局接到一条关于“某第四方支付平台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资金流转渠道”的违法犯罪线索,随后,该局立即抽调骨干民警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

  “侦破过程中最困难的是我们前期的梳理研判过程,近3个月摸排了近十万张银行卡,每一张银行卡都有数千条信息,我们需要对海量的信息进行筛查。那段时间在电脑跟前基本上一坐就是坐一天。好在前期工作做得扎实,后期历时一个月的抓捕过程比较顺利。”王亮说,通过开展大量调查工作,警方最终确定该第四方支付平台的犯罪嫌疑人信息,和静县警方顺藤摸瓜,逐渐厘清该犯罪团伙的组织架构,从而揭开了整个犯罪网络链条的真面目。

  “我们发现这个犯罪团伙在开设网络赌博进行违法活动的同时,还在第四方支付平台为非法资金洗钱。这个团伙也比较狡猾,他们在湖北、湖南、广东三省分布,为了不打草惊蛇,我们在抓捕前,和犯罪分子斗智斗勇,准确掌握其活动轨迹,最后逐一攻破,将7名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王亮介绍。

  据了解,该“第四方支付”平台是指未获得国家支付结算许可,违反国家支付结算制度,依托正规第三方支付平台,通过大量注册商户或个人账户非法搭建的支付通道,系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网络赌博等犯罪团伙套取、漂白非法资金的所谓的“绿色通道”,也被称为“洗钱”平台。同时,该第四方支付平台收取相当高昂的手续费牟取暴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随着通讯、互联网技术及支付结算方式的飞速发展,广大群众在享受便捷支付方式的同时,要认准合规合法的网络支付平台,谨防上当受骗或个人财产损失;参与网络赌博本身就是违法犯罪行为,而且网络赌博陷阱重重,跨境赌博更是逢赌必输,千万不能沾染恶习。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