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20年10月13日 09:34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米日古力 · 吾报道)10日至12日,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龚正率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新疆考察对口支援工作,推动两地合作交流。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肖开提 · 依明出席座谈会和有关活动。

  10日晚,上海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座谈会在莎车县举行。

  雪克来提 · 扎克尔在座谈会上说,上海市委和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援疆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真情实意帮,工作思路清、政策举措实、推进力度大、援疆效果好,为新疆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学习借鉴上海市的先进经验,发挥主体作用,推动务实合作,不断提高对口援疆工作实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切实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把对口援疆的特殊优势,转化为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具体实践,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龚正在座谈会上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做好新疆工作和援疆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在市委的领导下,全力做好对口援疆各项工作。要聚焦巩固脱贫成果,提高帮扶综合效益。要聚焦富民兴疆,增强受援地区内生发展动力和发展活力。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要聚焦团结稳疆,促进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要面向未来,共同开创两地合作新局面。希望上海援疆干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创造新业绩。

  在疆期间,上海市党政代表团来到喀什地区喀什市、莎车县、泽普县、叶城县等地,深入企业、医院、学校、乡村,实地考察援疆项目进展情况,走访基层少数民族群众,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上海市副市长彭沉雷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