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有老布在,我们放心”

2020年10月13日 09:4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赵春华报道)“老布,疫情期间多亏你帮我照顾独居老母亲,谢谢啦!”“老布,院子里的人都说你好。”……

  如今,每当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物业公司经理布文轶遇到小区居民,耳边总会传来亲切的问候声。面对这些肯定,布文轶总是摆摆手:“都是应该做的,不算啥!”

  乌鲁木齐疫情发生后,布文轶第一时间动员能到岗的工作人员迅速到岗,积极配合沙依巴克区炉院街片区茶街社区严守小区管控、楼栋隔离、人员排查三道防线;召集人员开展疫情防控、防疫宣传。

  为了细化服务举措,全力保障居民日常生活,布文轶动员党员组成了一支48人的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小区共有486户903人,其中19位独居老人成了布文轶的重点照顾对象。担心15号楼83岁的独居老人的正常饮食,布文轶协调单位食堂每天专门为老人定制餐食,和志愿者们每天轮流给老人送饭。

  “老人牙口不好,我们叮嘱食堂米饭、面条都煮得软烂些,炒菜少放辣椒。”布文轶说,对有慢性病的老年人,医务所还会隔三差五派工作人员上门量血压、血糖,确保老人们居家安心、舒心。

  面对个别不理解封闭管理的居民,布文轶总是不厌其烦地解释,并采取多种方式教育引导职工、家属、小区居民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小喇叭一响,我们就知道老布要说话了,如果哪天听不见他的声音,总觉得有些不对劲呢!”80岁的居民张年芳乐呵呵地说,“有老布在,我们放心!”

  居民叶根海将亲手写的一封感谢信送到了物业公司:“他工作认真负责,服务热情周到、加班加点,我们心里暖暖的,道一声‘辛苦了’!”

  如今,布文轶早已开始了正常上下班的生活,可是对于小区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他却一点儿也没松劲。每天10时、13时、18时的三次消杀,只要有时间他都会去各个角落检查督促。

  “我们的工作做得再细一些,居民们的健康就更有保障!”布文轶说。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