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地区60万余名农牧民住进安居富民房

2020年10月13日 10:45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张婧 通讯员田鹏报道)“十三五”以来,新疆阿克苏地区高位推动农村安居富民工程建设,60万余名农牧民住上安居富民房。

  10月4日,温宿县古勒阿瓦提乡农民买买提·艾比布拉为新居添置家具,村镇干部到他家道贺。他激动地说:“去年住进安居富民房,水电齐全,做饭用上燃气灶,洗澡也方便,真不敢相信能过上这么好的生活。”

  “十三五”以来,阿克苏地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主线,采取政府补助、对口支援、社会帮扶和农民自筹等相结合的方式,共投入建设资金108.11亿元,助力安居富民工程顺利推进。

  “阿克苏地区不断加大政策、资金倾斜力度,在保障资金的基础上,安居富民工程严把质量关,严格按照时间节点推进,确保每年的安居富民房提前建成并投入使用,让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阿克苏地区住建局副局长李晓木说。

  农村安居富民工程作为造福各族群众的惠民工程,阿克苏地区坚持一村一规划、一户一设计,尊重建房者意愿,将农村安居富民工程与新农村建设、村庄综合整治、美丽乡村建设等有机结合,使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10月4日,走进乌什县亚科瑞克乡亚科瑞克村,在安居富民房集中连片区能看到每一户村民的新居整体按照种植区、生活区和养殖区统一规划,水、电、路等基础设施完善。此外,村里还修建了健身广场、村民服务活动中心。

  安居仅仅是第一步,使其“富民”,继而“幸福”才是最终目的。近年来,在阿克苏地区各级党委和政府以及各级驻村工作队的努力下,加大了对建房工匠的技能培训力度,有序转移农村富余劳动力,使各族群众能住得安稳、快速致富。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