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党爱国·唱响巴州”巡演活动在焉耆县拉开帷幕

2020年10月13日 11:31   来源:焉耆零距离

  天山网讯(通讯员马晶 蒋玲摄影报道)10月11日,2020年“颂党爱国·唱响巴州”文化志愿服务小分队来到焉耆县开展巡回演出。

  焉耆县是此次巴州巡回演出的首站,将在焉耆县6个村和县武装部开展为期3天的文化演出和宣讲活动。当天的演出在该县七个星镇七个星村和包尔海乡包尔海村举行。10月12日-13日,在焉耆镇上四号渠村、五号渠乡头号渠村、永宁镇马莲滩村、北大渠乡北渠村、县武装部开展演出。

  文艺小分队的30多名艺术家,精心准备了17个节目,将脱贫攻坚、惠民政策、勤俭节约等内容,融入到舞蹈、歌曲、声乐、快板、小歌舞剧、戏曲联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中。舞蹈《东方红》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舞蹈《红旗颂》以激昂、奔放的旋律和情感展现在党的领导下五星红旗永远飘扬的坚定信念。艺术家们青春靓丽的舞姿、美妙绝伦的歌声、精心编排的演出轮番上演,为各族群众送上了一道精彩的文化盛宴。

  观众帕提古丽·麻木提说:“今天的节目丰富多彩,我最喜欢小品,讲的是我们农村的事,感觉特别亲切。”

  此次活动由巴州党委宣传部、巴州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巴州文化艺术创作中心、巴州歌舞团、各县(市)文化馆承办。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