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菜单式”金融服务支持新疆旅游业复苏

2020年10月13日 12:41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王丽丽报道)今年以来,新疆金融业瞄准旅游业融资中的“堵点”和“难点”综合施策,通过“菜单式”金融服务支持旅游业全面复苏。

  10月12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今年以来,该行通过扎实调研,精准把脉新疆旅游业发展现状;出台指引,提供精准“菜单式”金融服务;举办培训,建立银企对接平台以及建立新疆旅游信贷统计调查机制等方式,满足旅游企业融资需求。

  今年,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深入调研,准确了解涉旅企业在疫情影响下的生存现状、困难问题以及金融诉求,出台《金融支持新疆旅游业平稳健康发展工作指引》,明确金融支持旅游业发展的对象、重点,为旅游企业提供“金融咨询和融资方案设计、增加旅游业信用贷款投放、借助金融机构线上平台推广新疆旅游产品”等10项措施。

  同时,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还联合相关部门举办3期新疆涉旅企业金融知识和融资能力提升培训班,向全疆1346家涉旅企业进行旅游金融政策等方面的宣传推介,建立了包含新疆900余家涉旅企业、金融机构、旅游行业协会和人民银行的涉旅企业融资对接平台,实现线上金融政策宣传、金融产品宣介和银企对接。并建立新疆旅游信贷统计指标体系,为统筹新疆旅游金融工作、服务自治区相关决策提供数据支持。

  中国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陈元富说,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围绕“六稳”“六保”目标任务,以推进旅游金融环境改善和加强旅游金融能力建设为重点,推进银企对接,加强政策宣传,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促进新疆旅游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