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十个小游园交付使用

2020年10月13日 12:46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10月12日,在乌鲁木齐市米东区民康中路和揽胜街交会处新建成的历史游园,市民在休闲娱乐。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宋建华 陈岩 实习记者孙浩摄影报道)经过一年多的完善养护,占地27亩的乌鲁木齐市米东区历史游园一期于近日交付使用,米东城区又多了一个覆盖万余户居民的小游园。

  历史游园位于米东区民康中路和揽胜街交汇处,整体工程2019年开建,经过施工方一年多的施工后交付给米东区政府,由政府接收实施管理养护。

  近年来,乌鲁木齐市持续实施“地变绿”项目,每年建成100个小游园,初步实现“开窗见景,出门见绿”绿化效果。米东区从2012年起每年都新建10个小游园。2019年新建10个小游园均已交付使用,将新增386亩游园绿地,居民休闲有了新去处。

10月12日,米东区民康中路和揽胜街交汇处新建成的历史游园。

  走进历史游园,最吸引人的是游园中间的大型鎏金铜雕塑,以及雕塑四周的人物形象及事迹浮雕。

  “雕塑人物是收复新疆名将左宗棠的大将刘锦棠,据专家考证,当时他在米东区历史游园这个位置开的第一炮。”米东区园林管理局园林队党支部书记赵欢说。

  浮雕上分别是岑参、丘处机、纪晓岚等历史人物,浮雕周边还有名诗名句。

  围绕雕塑,周边是环绕园区的徒步道,每隔一段距离还有休闲座椅,中间还有廊道等。

  赵欢说,他们按照绿化、文化、人性化的宗旨打造了这个小游园。

  据悉,米东区正加紧2020年10个占地150亩小游园的建设进度,确保年底前完成预期施工量,力争明年年底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迪木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