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村边工地忙 小院饭菜香

2020年10月13日 18:4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通讯员郭雯报道)早上6点起床,次日凌晨两三点入睡,尽管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但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马家庄子村村民加尔肯却在自家经营的农家乐里忙得不亦乐乎。

  和加尔肯一样,马家庄子村其他村民也感受到了脱贫致富和乡村振兴各项政策带来的红利。“农家乐生意能旺起来,真是多亏了这条新修好的柏油路。”加尔肯说。去年,经开区(头区)加强两河片区基础设施建设,他家门口的土路焕然一新,笔直的柏油路边还安装了路灯,绿化带里也种了花花草草,村子变得整洁、美观,大家走在村里心情都变得很愉快。

  随着村里人流量变多,加尔肯的农家乐生意也红火起来。每到中午吃饭时,身穿橘红色或黄色工作服,头戴蓝色或白色安全帽的建筑工人纷至沓来,还有一些工地较远的工人会通过微信订餐,加尔肯就会派伙计送餐到工地。

  “每天要准备100多人的午餐,还有一些早、晚餐,忙得很。”加尔肯夫妻俩忙不过来便雇了两名村民帮忙。“虽然忙点、辛苦些,可比以前没生意的时候,心里舒坦多了。”加尔肯说。

  今年年初,加尔肯还参加了“新疆首届最美味农家乐”网络评选活动,他制作的哈萨克族风味干果炖肉、胡尔达克等小吃获得了网友的认可,农家乐也被越来越多的人知晓。

  一到周末,加尔肯便把家里的空房子腾出来摆上桌子,如今屋里屋外有20多张桌子迎接闻香而来的顾客。“未来的日子,一定会红红火火。”加尔肯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赵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