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召开第99次常务会议

2020年10月14日 09:32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袁蕾报道)10月12日,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 · 扎克尔主持召开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研究完善棉花目标价格政策、加快建立绿色生产和消费法规政策体系、加快推进特色农业转型升级、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加强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深化棉花目标价格改革,对于有效融通棉花生产加工全产业链,促进经济社会稳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进一步完善棉花目标价格政策,保障棉农基本收益,充分发挥市场价格形成机制作用,助推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新疆优质棉花生产基地,提升新疆棉花国际竞争力,促进棉花全产业链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推行绿色生产和消费是建设生态文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立健全绿色生产和消费的相关法规、标准和政策体系,完善激励约束机制,促进源头减量、清洁生产、资源循环、末端治理,扩大绿色产品消费,推动形成绿色生产和消费方式,加快美丽新疆建设。

  会议指出,发展特色农业是调整优化农业结构、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总抓手,以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进稳粮、优棉、促畜、强果、兴特色,突出布局优化、产业融合、品质提升,强龙头、聚集群、创品牌,推动特色农业由传统、粗放、低效向现代、优质、高效转变,形成区域性支柱产业,带动农民持续增收。

  会议强调,实施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要高质量全面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在全区实现公平竞争审查全覆盖,基本建成规则完备、权责明确、机制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公平竞争审查制度体系,使制度权威和效能显著提升,建设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现代市场体系,为自治区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

  会议指出,要聚焦公共卫生特别是重大疫情防控救治能力短板,推动建立现代化公共卫生体系,使自治区、地(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公共卫生体系更加健全。建立完善平战结合、科学高效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构建体系健全、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提高全区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