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资讯】阿克苏地区2020年已发放就业创业补贴超亿元

2020年10月14日 09:43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阿克苏记者站任红芳报道)截至10月7日,阿克苏地区企业和个人共享受就业创业政策补贴总额达1.16亿元。

  10月7日,在沙雅县城的一家西饼屋,个体工商户古丽巴哈尔·亚森正忙着制作甜点。作为灵活就业人员,她从2019年开始连续缴纳社保,今年受疫情影响,生意不太好。得知灵活就业人员社保补贴政策后,她立即申请。“我每月缴纳社保费600多元,今年生意不是很好,多亏党的好政策让我申领了3800多元补贴。”古丽巴哈尔说。

  阿克苏地区人社部门在落实就业奖补政策基础上,通过掌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形式,推行“不见面”办理模式,简化经办流程,提高办理效率。截至10月7日,个体工商户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就业895人,享受补贴180.14万元;为4802名灵活就业人员发放基本养老保险费补贴2233.20万元;灵活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1873人享受灵活就业基本养老保险费、基本医疗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补贴756.04万元。

  阿克苏地区在落实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政策方面,建立“日调度、周比对、月回访”机制,每日调度各县(市)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政策落实情况,每周比对分析企业享受政策数据,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倒排时间表,进一步压实社保经办部门办理减免社会保险费工作责任,采取电话、函询等方式,及时回访企业享受政策落实情况,实现地、县、企业三方联动,确保减免政策应享尽享。

  在落实失业保险费政策方面,阿克苏地区按照“谁接谁办、立接立办、快接快办”原则,畅通绿色通道,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在最短时间内享受到政策红利,确保应补尽补。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