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团结一家亲】独居老人有了亲闺女

2020年10月14日 11:16   来源:兵团日报

  “你这丫头,又带东西,乱花钱。”

  “新开的蛋糕店感觉还不错,我们母女一起尝尝。”

  望着门口的高长英老人,努尔阿依笑着扬了扬手中的蛋糕,弯腰“溜进”了屋里。

  2018年十二师西山农牧场锦绣家园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社区干部努尔阿依和辖区内的回族小伙马亮结为亲戚。因为工作繁忙,马亮经常出差,无法照顾家中的母亲,得知情况后的努尔阿依主动承担起了照顾老人的重任,自此老人身边就多了一个新女儿。每天下班时间,老人都会准时坐到家门口,望着远处,等待女儿来看她。

  “努尔阿依妹妹,母亲现在乐观多了,我一直认为给家人创造更好的物质生活就是对家人最好的照顾,却忽略了陪伴,谢谢你。”马亮在电话中对努尔阿依说。

  刚结亲时,努尔阿依发现高长英老人的情绪一直很低落,努尔阿依便想着法子逗老人开心,老人渐渐地打开了心扉:“因为儿子不在身边,好多事情都憋在心里,给我再多的钱又有啥用?”

  望着沉默寡言的老人,努尔阿依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从那以后,每天下班努尔阿依就去陪她做饭、散步、聊天。慢慢地,高长英越来越开朗,大事小事都会在第一时间告诉这个女儿。马亮常开玩笑地埋怨母亲,到底谁才是亲生的啊。老人追着马亮就是一顿数落:“你要是有你妹妹一半好我就满足了。”面对家里的一天天变化,马亮打心里感激这个妹妹,因为她的到来,让这个家有了温度,有了生气。

  每逢节假日,努尔阿依都会把自己的两个孩子一同带过去,听着孩子们一声声地喊着外婆,高长英的笑容也越来越多了。

  有一次努尔阿依去看望高长英,刚到家就发现老人脸色发白,额头布满了虚汗,急忙带着老人到医院看病。

  “病人高烧这么厉害,怎么才送过来?她还有高血压,你们怎么为人子女的?能不能操点心啊。”

  面对医生的责怪,努尔阿依一边道歉一边把医生的叮嘱记下。回到家努尔阿依看到降压药已经吃完了,便按着药名到药店去购买,忙完这一切已经是夜里23时了,这才想起家中还有两个孩子没有吃晚饭呢。第二天烧退了的高长英老人回想昨天发生的一切,感动地说:“一家亲带来的‘亲’女儿真好!”(谢银军)

[责任编辑:王东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