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抗疫群英谱】闫忠科:沉下心服务居民

2020年10月15日 09:40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魏红萍报道)“老闫就是个实在人,年龄也不小了,疫情期间还像小伙子一样,背着喷壶楼上楼下消毒,一身汗水,看着让人挺心疼的。”说起下沉干部闫忠科,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苇湖梁街道立井西社区阳光丽景小区居民秦汉英打开了话匣子。

  58岁的闫忠科是水区苇湖梁片区城区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疫情期间,下沉立井西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同吃、同住、同工作。

  “又回社区干老本行了,我感觉既新鲜又熟悉,所以一头就扎下去了。”闫忠科说,虽然自己现在从事城市管理服务和环境卫生工作已经10年,但在社区工作那几年养成的事无巨细认真负责的习惯一直在延续。他说:“作为下沉干部,首先就是要沉下心,只有这样才能为社区居民做更多实事。”

  在社区工作的那段时间,闫忠科和社区“两委”班子研究制定社区疫情防控方案,并参与组织实施;和社区干部一起入户,对居家隔离户做宣讲,一遍遍地讲,不厌其烦地解疑释惑,赢得了居民的理解和配合。

  疫情防控期间,为了让社区公共环境消毒工作不留死角,闫忠科穿上防护服、背上喷雾器,楼上、楼下、楼前、楼后、小区院落、下水井一个也不漏。每次消毒完后,他全身衣服都被汗水湿透。

  在闫忠科和社区干部的共同努力下,立井西社区疫情防控工作深受居民好评。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