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提升综合减灾能力现场会召开

2020年10月15日 09:45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记者杨舒涵报道)10月14日,自治区提升综合减灾能力现场会在哈密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九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对全区提升综合减灾能力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 · 吐尼亚孜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副主席赵青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防灾减灾救灾体制机制改革,加强灾害风险管理和防灾减灾工程建设,全面提升地域自然灾害的综合防范能力,不断开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着力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加快完善体制机制,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加快推进自然灾害监测预警信息化工程,扎实开展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全面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不断加大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力度,着力提升自然灾害防御水平和基层防灾减灾救灾能力,切实提高防灾减灾救灾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加强党对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创新驱动,积极推进顶层设计和基层探索相结合,共同推进防灾减灾救灾工作,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