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黑土豆试种成功

2020年10月15日 10:34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天山网讯(通讯员龚其克加甫报道)土豆大家都很熟悉,外皮不是发白就是微微泛黄,但你见过黑色的土豆吗?眼下,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曲惠镇冬都呼都格村新引进的黑土豆试种成功,成为该县发展特色产业的又一亮点。

  今年初,冬都呼都格村村民武喜来得知村里推广种植黑土豆的消息后,便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种植了20亩地的黑土豆。近日,笔者在武喜来的土豆种植田看到,黑土豆外观像紫薯,呈长椭圆形,通体乌黑发亮,光泽感十足,果肉呈深紫色。

  武喜来说:“这20亩地的黑土豆预计纯收入4万元,明年,我准备把技术措施再完善一些,希望种出更好的黑土豆。”

  冬都呼都格村党支部书记王加涛说:“我们通过调研,发现黑土豆特别适合在这里种植。为了推广黑土豆种植,村里为种植农户补贴了一半的种子钱,今年在村里推广种植了50多亩黑土豆。从收获情况看,效益可观,许多村民表示明年打算种植黑土豆。”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