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雅县将举办第十二届胡杨节暨第二届群英会

2020年10月15日 11:02   来源:阿克苏日报

  天山网讯(记者吕娜 通讯员程磊报道)10月12日,记者从第十二届沙雅胡杨节暨沙雅群英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0月24日,沙雅县将举办第十二届胡杨节暨第二届群英会,该活动共持续5天,包含大型文艺演出、胡杨勇士杯——山地自行车越野挑战赛、沙雁洲越野跑定向挑战赛、139胡杨秘境自驾公路自行车越野耐力赛、胡杨勇士杯——全疆车王挑战赛暨汽车场地越野赛、美食节、文旅商品展、摄影大赛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本届胡杨节将以沙雁洲为中心,依托沙雅—尼雅千年秘境探险古道、139胡杨秘境自驾公路两条精品线路,串联月亮湾、魔鬼林、塔河外滩、塔克拉玛干原生态沙漠公园等景观,充分展示丝路文化、塔河文化、沙漠文化、胡杨文化的深厚内涵,做大做强探险旅游和特种旅游。游客在一览胡杨美景的同时,还能欣赏到民俗文化艺术表演,体验沙漠越野的“速度与激情”,参与摄影大赛,品尝特色美食,代言“美丽乡村”。此外,活动期间,游客可以乘坐直升机俯瞰胡杨林,从不一样的角度欣赏沙雅胡杨之美。

  据悉,沙雅县是古丝绸之路的重要通道,曾有过辉煌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是世界“四大文明”汇聚地之一。世界上面积最大的原始胡杨林、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玛干沙漠、中国第一大内流河——塔里木河三大顶级自然资源荟萃,造就了“世界胡杨公园,千年秘境沙雅”绝美景观,最具代表性的沙雁洲景区集塔河湿地胡杨、戈壁胡杨、沙漠胡杨和水上胡杨等多种胡杨景观为一体,面积470万亩,是一座天然“胡杨博物馆”。

  “我们正在以打造世界胡杨文化体验旅行目的地和塔克拉玛干沙漠探险旅行目的地为目标,聚焦沙雁洲文旅品牌,着力打造一点两线、一节一会,打响‘世界胡杨公园 千年秘境沙雅’文旅品牌,使沙雅成为新疆全新的文化旅游基地。”沙雅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热娜古丽·热合曼介绍。

[责任编辑:崔导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