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首趟“京和号”援疆旅游专列鸣笛始发

2020年10月15日 17:00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10月15日15时18分,随着满载着500名游客和援疆干部家属的Y456次“京和号”旅游专列缓缓启动,驶离北京西站,标志着2020年首趟“京和号”援疆旅游专列鸣笛始发。

  “京和号”援疆旅游专列全程16天,沿途涵盖游览吐鲁番、和田、喀什、库尔勒、哈密、敦煌、张掖等多处知名景区景点,将进一步促进京津冀与新疆和田两地人民群众交往、交流、交融。

  为落实疫情常态化下的防控要求,中国铁旅集团严格按照国家防疫标准和流程,细化完善了游客疫情防控措施,出团前进行体温检测,核对健康码。专列始发前、终到后,都会派专人对车厢进行全面消毒,全程引导游客正确佩戴口罩。列车上备有充足的口罩、洗手液、消毒湿巾等防护用品,日测体温、分餐制就餐,确保游客安全出游、健康出游、快乐出游。

  据悉,今年是“京和号”连续开行的第五个年头,作为北京市、国铁集团强强联合“引流入疆”重点援疆举措与扶贫合作成果,从2015年正式开行以来,共计成功开行16趟,累计有8000多人次,通过这趟列车畅游大美新疆、感受异域风情、增进民族团结,直接拉动和田地区GDP近千万元,开创了“铁路+旅游+对口帮扶”减贫扶贫新模式,并以突出的减贫效果,成功入围2018年世界旅游联盟全球唯一铁路减贫案例。

[责任编辑:张赏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