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屯—独山子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快马加鞭

2020年10月16日 15:47   来源:伊犁日报

提升营商环境 提高承载能力

奎屯—独山子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快马加鞭

  伊犁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莹莹 方毅东报道)连日来,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方有序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10月7日,笔者在开发区东工业园道路建设现场看到,工程车来回穿梭,施工人员忙碌有序。开发区规划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每日检查施工作业情况,并现场办公,协调解决出现的问题。东工业园区瑞康路、鸿翔大道等7条园区主干建设进入路面结构层施工阶段。施工人员抢抓工期,稳步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已完成路基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开发区围绕高起点、高标准目标要求,编制总体规划和“退二进三”转型区、北二区、奎东特色产业园规划。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以北一区帝锚旅游为中心,提供市政配套,提升周边道路绿化亮化水平。围绕和山巨力重点项目及相关项目下游产业链延伸,配套基础设施。抢抓政策机遇和政策红利,积极申报一批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完善基础设施配套,提高园区承载能力,为招商引资提供硬件环境。

  奎屯—独山子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建设局副主任科员张明说:“为做好园区重点项目、企业周边的基础设施配套及下游产业链延伸工作,开发区在南区、北一区和奎东特色产业园进行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后续将根据企业的达产投效、招商引资落地等情况,进行配套建设,以补短板,优化开发区的营商环境,为招商引资落地企业提供有力的基础设施保障。”

[责任编辑:权治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