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推进金融扶贫为农村常住人口购买救助保险

2020年10月17日 09:09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布尔兰报道)为巩固脱贫成果,防止农牧民因各种意外而返贫,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出台金融扶贫政策,为全县农村常住人口购买救助保险。

  10月16日,记者从木垒县扶贫办了解到,该保险政策于2019年1月实施,涵盖自然灾害、意外事故、动植物疫病、人身伤害、家庭财产、农业机具损失等可能影响全县脱贫攻坚和导致返贫的风险,并将城镇低收入人员增加到保险受益对象内,当人均收入低于最低保障线时,立即启动救助保险,予以赔付。

  据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木垒支公司统计,2019年总参保人数有47939人。

  在2019年的基础上,2020年增加了食品或药品中毒事故救助保险、母羊产羔后羔羊意外死亡救助保险。据木垒县扶贫办统计,截至2020年9月,全县有172人领到各项救助保险赔付金138.95万元,涉及交通事故、意外事故、补充救助、生产小羊补助等方面,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37人领到赔付金35.54万元。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