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垒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上大学 每人每年获得补助5000-6000元

2020年10月17日 15:37   来源:天山网

  天山网讯(记者于江艳 通讯员魏亚波摄影报道)县内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考上疆内大学,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县委、县人民政府每年补助5000元,考上疆外大学则每年补助6000元。

  10月16日,记者从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扶贫办了解到,在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不断完善基础教育设施的基础上,木垒县扶贫办出台资助政策,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生每人每年给予5000-6000元学费资助,保障贫困家庭学子顺利完成学业。  

今年秋季木垒县举行助学金发放仪式。记者于江艳摄

  “我家儿子去年考上重庆邮电大学,政府补助了6000元,今年的补助金也马上发下来了,政府的补助金给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该县白杨河乡西泉村村民阿忙交力说。

  木垒哈萨克自治县大石头乡大石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阿尔达克家的孩子去年考上了新疆财经大学,收到政府发放的5000元补助金,补助金的发放将持续资助到孩子大学毕业。

  据木垒哈萨克自治县教育局党组书记侯景莲介绍,2019年该县有68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生,享受到每人每年6000元的资助,19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大学生享受到每人每年5000元的资助,今年受资助人数正在陆续统计中。

  此外,木垒县还对考上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子女,每人每年给予3000元资助,2019年已有84名中职学生享受到此项资助。

[责任编辑:王昕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