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

——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各地各单位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2020年10月19日 09:27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 连日来,自治区宣讲团深入各地州市、各厅局、各高校开展宣讲活动,贴近实际、深入浅出的讲解让聆听者获益匪浅、倍感振奋。大家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奋力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

  10月18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永君来到霍尔果斯市为区(市)各族干部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当天下午,李永君还与霍尔果斯市的企业家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座谈。

  霍尔果斯市商务局局长孔德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密结合会议精神,发挥霍尔果斯区位优势,以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驱动,把霍尔果斯自身的区域性开放战略纳入到国家向西开放的总体布局中,丰富对外开放的载体,提升对外开放层次,创新开放经济体制,打造对外开放的平台和内陆开放、沿边开放的高地。

  18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经委副主任高建龙在奇台县作宣讲报告。昌吉回族自治州各县市、奇台县各乡镇在分会场通过视频形式听取了宣讲报告会。

  奇台县委党校副校长邱子滨听了宣讲后感触很深,他说:“作为一名党校教师,要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纳入党校的各类培训班次的教学内容中,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推动会议精神在奇台县落地生根。”

  18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作协副主席叶尔克西 · 胡尔曼别克在福海县为党员干部进行宣讲。透彻深入的宣讲、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广大干部群众获益匪浅。

  福海县文旅局局长纳燕说:“聆听宣讲后,我对‘文化润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我要深入挖掘本县的福文化、鱼文化、冬捕文化等,编排出更多更好的文艺节目,送到乡村一线,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

  18日上午,自治区宣讲团成员、新疆社会科学院党委书记丁守庆在岳普湖县作了宣讲报告。

  岳普湖县政协主席玛木提 · 阿布都热依木对“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感同身受。他说,岳普湖县各级干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18日,自治区宣讲团来到额敏县委党校,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自治区宣讲团成员、自治区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段良结合基层实际,用丰富的事例向大家作了宣讲。

  “认真聆听了宣讲后,感到非常振奋人心。”额敏县委党校副校长全慧慧说,对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下一步将结合工作实际,一边认真学习加深认识,一边认真备课做好准备,做到入脑入心,推动学习贯彻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记者梁立华,参与记者夏青、盖有军,塔城记者站文博,通讯员杨博宁、何丽、刘新新、庄晓颇、霍然、陶江华)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