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沙雅:好生态给力水产养殖

2020年10月19日 09:56   来源:新疆日报

  新疆日报讯(阿克苏地区融媒体中心潘婷报道)10月8日,天刚微微亮,在距沙雅县塔里木乡政府8公里的帕曼水库,两位捕蟹师傅正撑船捕蟹。

  “我们每天早上7时多出船,要收200多个地笼,能捕300多公斤螃蟹。”船工王存洁说。

  好水养出好蟹,帕曼水库水质好,矿物质丰富,尤其是这几年,随着治理力度不断加大,水库周围芦苇繁盛,水草丰美,天然饵料丰富,适宜螃蟹养殖。

  沙雅县塔里木乡螃蟹养殖负责人宋积圣介绍,这里的螃蟹肉质鲜嫩、蟹黄饱满。螃蟹一经上市,特别受欢迎。

  随着养殖规模扩大,目前已经吸纳了5名周边村民就业,后期还将为塔里木乡提供20个工作岗位。

  近年来,沙雅县通过采取源头治理、清污分离、截污分流、截污增淡,促进水体循环、水体交换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区域内水质得到持续改善,良好的生态促进了水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罗晓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