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独库公路再次“升级”

增加停车观光区、景观雕塑及彩色电子信息显示屏等,待明年恢复通车后亮相

2020年10月19日 12:48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乌鲁木齐晚报讯(记者马婷报道)日前,进入冬季封闭期的独库公路病害处治及服务品质提升二期工程进入收尾阶段,待明年解封通车后,将全新亮相。

  18日,记者从国道217线独库公路病害处治及服务品质提升二期工程项目指挥部了解到,该项目于2020年6月底进场建设,主要包括完善路基防护网、挡墙、护栏等路基防护和交通安全设施工程。

  同时,根据游客需求及地形地貌补充设置停车观光区4处(巴音布鲁克2处,大龙池1处,库车雅丹地貌1处);毛溜沟服务区接长明电,在乌兰萨德克养护工区增设风光互补发电系统。此外,全线还设置了8个彩色电子信息显示屏,可以预报路况、天气等相关信息。

  “二期工程主要是在一期工程的基础上加以完善,增加了彩色电子信息显示屏、景观雕塑,将原本是发电机发电的毛溜沟服务区和乌兰萨德克服务区通电。目前,正在进行收尾工程。”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王逸威说。

  独库公路地处天山中段,南北走势,北起独山子,南至库车G217线,全长537公里,驾车单趟跑完全程至少需要12个小时。沿途分布了天山神秘大峡谷、红山石林、库车大小龙池、巴音布鲁克草原、那拉提草原等著名景区,是一条著名的旅游公路。受天山山区冬季降雪、结冰等自然因素影响,独库公路每年都有一段“冬眠期”。

  据了解,G217线独库段公路实施的病害处治及服务品质提升一期工程于2019年完工,沿线增设33个停车区(含路侧停车带、观景台)、1500个停车位、19处环保公厕、21个垃圾箱、70个垃圾桶等,给游客们提供更多便利及更为舒适的旅游体验。

[责任编辑:迪木娜 ]